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

Peking duck

其實早在上週,Joe與Off就說要一起去找北京烤鴨吃,但是作業頗多作罷。就在上週三的下午,交作業的期限日,Joe與Off就興致勃勃地說,還是今天就衝一發吧!由於要讓他倆看這篇網誌,本文將採中英雙語對照。以下是英文段落:

English:
Last Wednesday, Joe, Off and I went to eat a Peking duck.





XD 沒什麼時間寫網誌了,還用英文寫就太累人了,所以先向Joe與Off說抱歉啦!

餐廳的老中,切烤鴨作展示。







脆皮部份,接著老中說去廚房拿餅皮(pancake)出來,結果端出來竟是令人傻眼的刈包=.=。連泰國同學Off都知道烤鴨要用餅皮了說...,後來我也跟首次吃烤鴨的Joe解釋,在台灣我們用不同的餅皮包烤鴨,而刈包(害我還不知道英文怎麼講=.=)是拿來包豬肉的。不過Joe笑笑地說,反正很好吃呀!

不過包烤鴨最重要的甜麵醬跟蔥就不能少啦!另外也附了小碗湯(蛋花或紅燒什麼湯,明明我就跟他講中文,他硬要用英文回答我,害我想了很久才知道Hanshaw是紅燒,囧)。



這是來自泰國的Off,其實他的名字叫Yuttana,Off是小名。

沒錯!我也問了它是不是有兄弟叫On,他說沒有,因為On是姊姊XD。

由於父母是華裔人士,所以當然也是華裔臉孔,不過不會說中文;他說他父母是來自X州的地方,可是不是廣州或潮州,也不講滿州語;反正不管父母的母語是什麼,他也不會說就是了。


那天三個人叫了叉燒炒飯、北京烤鴨半隻、還有宮保燒(雞鴨牛蝦),共三菜色,另外附湯附白飯;加稅加小費,一個人是11元。



這位是美國帥哥Joe,目前有女友,所以就不用跟我要他的電話啦~。


這天拍的照不多,因為手沒機會停XD。

結論:回台灣要多吃點...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