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

Racoon


是的,raccoon,我看到了浣熊。

就在到LA後第二場雨的這個夜裡,居然可以在UCLA校園門口的樹邊,見到一隻浣熊在掘地覓食,大概是雨後有新鮮的蚯蚓大餐?!我和佑瑾於是停下腳步準備留下真相,無奈LG手機沒有附閃光燈。我只能說,浣熊嘴饞吃東西的樣子真的很可愛。

很可惜的是,往後在我回憶中的這個夜晚,可能還會有個挺糟的印象,那就是在Ralphs外頭的遊民,很顯然地,LA的遊民比HC的要來的積極多了。因此,從今天起,homeless成了raccoon的相反詞(極不可愛的<> 可愛的)。強如美國,仍有餐風露宿的弱者,但正如我們鄙視新竹車站地下道的遊民一樣,老美遊民同樣有手有腳,甘願落魄,沒有比較高級。克洛克達爾說過,弱者本身就是一種罪;或許如此弱肉強食的觀念,的確有它存在於現實中的原因。

今晚,我在這個城市見到了raccoon與homeless,能夠在一晚上見識到一個城市的美麗與哀愁,依小社的說法,這在某種程度上算是種幸運。